不囉唆,先上圖。

因為這一兩天剛好開始搞懂vesta到底把public_html放哪之後,接下來的路就順暢多了。

參考資料 #安裝Laravel於CenOS 7

因為要讓laravel可以乖乖安裝在public_html底下,等於必須用vesta的使用者去裝,

反而我用root的代理使用者就是個悲劇,前面會噴php因為權限不足以安裝的錯誤訊息,

但最後,還是會給你恭喜安裝成功的訊息,欺騙你!XDDDD 

當初都只看最後訊息,害我一直找不到安裝完的專案資料夾人在哪,真心超哭。

 

1. 安裝依賴的composer

基本上看參考資料安裝也可以,不過我還是以composer官網的指令去裝。

只是為了要讓使用者可以利用,必須把 composer.phar 搬到 /usr/local/bin/composer

輸入 mv composer.phar /usr/local/bin/composer 即可

之後直接輸入 composer ,如果有出現如下圖落落長的資訊,就OK了

 

2.安裝Laravel

composer安裝完之後,就可以安裝Laravel了。

輸入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er" 就會自己跑了,大概要等個幾分鐘左右。

完成之後要去bash_profile進行環境設定,才能利用 laravel關鍵字去進行操作。

vi ~/.bash_profile

在第一條PATH=$HOME...下,再新增一條:

PATH=$PATH:$HOME/bin:~/.config/composer/vendor/bin

存檔離開後,輸入 source ~/.bash_profile 執行,並再次輸入 laravel ,若設定成功則會看到laravel的相關資訊。

 

3.建立laravel專案

vesta的public_html資料夾在使用者的 /web/網域名稱/ 底下,

直接 cd 切到該資料夾底下後,就可以輸入 laravel new XXX(專案名稱) 建立一個laravel的專案了。

※這裡建立專案一定要是資料夾擁有者進行操作,或者是root,否則會因為權限不足導致安裝失敗,但你還是會看到成功訊息。

不過必須注意一點,laravel真相對外公開的資料夾是public,所以要瀏覽網頁反而路徑是在 「專案名稱/public」。

 

4.nginx 設定網域映射到laravel專案下

ㄜ,這邊還沒弄,等睡醒再來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記 安裝 Laravel
    全站熱搜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