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Linux 菜鳥而言,真的是,撞牆期很長,但我相信會更長的!(欸

好吧,從入坑至今,終於解決了我的心頭大患沒有之一:php升級之後,webmail或者phpmyadmin就自殺了的這件事情。

爬了N天的文,一直REBUILD環境,終於今天迎來了感覺不錯的結果,開心,先上結果圖。

總而言之,這個心路歷程實在是太冗長了,一定得筆記起來!26.gif

1. 在環境建立好的當下,先新增一個替代ROOT的使用者帳號。流程參考 #LINUX建立使用者及建立SSH登入機制

2.在開始安裝VESTACP前,請先 sudo yum update

3.參考 #VESTA安裝筆記,把CP面板安裝起來。

4.因為預設的PHP是5.6版本,所以要升級到7,可以參考 #PHP 7.0 on CentOS/RHEL 6.8 and 7.3 via Yum 進行安裝。

順利的話,安裝完輸入 php -v ,就可以看到版本是7了。

之後就可以進入VESTA做一些初步的處理,包含新增使用者帳號阿、時區、語系等等。※當然這段也能拉到VESTA安裝完之後就先弄,沒甚麼順序影響。

然後就會發現,你只能進去phpmyadmin的登入頁面,而webmail則直接送你404 NOT FOUND.

5.webmail不見了怎麼辦?裝回來吧! 參考 #Re: HOWTO: Install PHP7 on CentOS 7 by duy13

因為不見的只有webmail,所以就輸入  yum -y --enablerepo=remi install roundcubemail 即可。

安裝完畢,再次測試一次,成功了!結束!

arrow
arrow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