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前一次更新是兩周前呢,進度也是杯具,這陣子暫時把遊戲先放置PLAY,好好來處理一下。

認真地決定從基礎開始往上爬,說是基礎,其實就只是設定SSH登入跟禁止ROOT帳號登入而已。

不過在跟LINUX不是很熟的情況下,真的是每一次ENTER都很抖。阿虛.gif

1.因為LINODE環境BUILD好,預設只有萬能的ROOT,所以先用「USERADD 帳號」新增一般使用者帳號,再用「PASSWD 帳號」賦予新的密碼。

2.使用者測試可以透過PUTTY/FZ登入後,參照 這篇 #28新增SSH金鑰 以及 #29禁止ROOT登入 的教學,設定完再測看看能不能利用SSH登入。

PUTTY的登入方式紀錄一下,因為光從弄好到現在我就一直忘記步驟(失智症逆#

FILEZILLA倒是就很清楚明瞭簡單<3

2-1.先LOAD已儲存或者自己KEY要登入的IP/主機位置

2-2. 點擊「CONNECTION / SSH  / AUTH 」,載入PPK的檔案後就可以點「OPEN」開啟連線。

2-3. 基本上還是會詢問要登入的USER ID是誰,只要沒LOAD錯金鑰,都可以順利登入

arrow
arrow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