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個北七wwwww

要看12:35的給小桃的信,想說搭十一點半左右的611去,但發現每一般都要等十幾分鐘

結果快來不及只好趕去搭捷運OTL 我根本末路狂奔,還好12:20左右達陣信義威秀,那時候也沒很多人

說起來,今天一路上我都一直拿一張搭飛機的刺瓜湯的奇怪傳單....下次研究好了= ="

細部捏它在括號中

 

電影整體來說還不錯。

一開始媽媽帶著小桃回到汐島居住,原本以為單純暑假時間,但後頭跟小叔的對話有表明東京舊居的房子已經賣了,所以並不是短居,不過時間發生在暑假。

怎麼好多東西都發生在暑假阿暑假好可怕www

其實一開始小桃並沒有馬上看到那三個妖怪,因為剛搬家、所以小桃就和媽媽就進甘仔店買日用品,也結識了當地的小孩,陽太和妹妹海美

(*劇中能看到妖怪的,除了小叔口中的爸爸,也就是小桃的曾爺爺外,另外一個就是海美,不過因為年紀小,陽太都當做是在鬧)

一開始應允邀約要玩跳水的活動,但除了懼高(?)的因素、另外一點就是畫面帶到陽太跟其他小孩玩得很開心的畫面,讓小桃有無法融入的感覺,所以就跑回家了。

大概這個時間軸左右,小桃隱約能看到奇怪的幻影、開始能聽到怪聲音,甚至食物無故被吃掉,直到有一次下大雨小桃窩在一個小地藏廟躲廟,意外因為大閃電的關係看到那三隻妖怪而揭開序幕。

(*三隻妖怪從大到小:阿岩、皮皮、豆豆)

一開始小桃懼怕也排斥那三隻妖怪,原本以圍抓到把柄可以喝令他們離開家裡,但是因為他們事守護組的妖怪,所以最後又回來了還帶了一堆偷來的戰利品

無可奈合下變接納他們,前提事不在搗亂很明顯示不可能的www


而在一次發現那三個笨蛋妖怪又偷了農田果實、商店裡的用品後,意外發現皮皮把當出爸爸送給媽媽的劇有紀念性的小鏡子拿走,憤而根皮皮產生拉扯,結果就是碰!吭!

媽媽上來看到鏡子,但其實更在乎的是小桃是否受傷,其次是散落一地的物品,因為媽媽無法看見妖怪,在加上媽媽認為就算不是小桃拿的,

但她也無法接受物品是妖怪偷的這種理由,小桃覺得不被理解,就負氣離家;被獨留下來的媽媽卻突然氣喘病發作。

當天有發布颱風警報,但小桃的媽媽在利用了舒張劑後,又拿了傘出去找小桃,從下午到晚上,直到媽媽遇到陽太跟爺爺,詢問之下陽太曾在海邊遇到小桃,

但有跟小桃說了些不好的事情,可能是造成小桃心情不佳的原因,道謝完要繼續尋找小桃的媽媽確因為過度疲勞,氣喘病嚴重發做倒下。

(*汐島有稻草船祭好啦我忘了是啥很像放水燈那種,陽太曾跟小桃說祭典當天陽太爸爸一定會把稻草船推的比小桃爸爸遠,但小桃只冷冷回了一句我爸爸死了就跑走了)

大概到了深夜小桃材被阿幸其實我有點忘了這傢伙明字OTL找到,並被告之媽媽病倒的消息,小桃緊張的跟著阿幸回家

由於颱風的因素,島上的醫生因為去另外一座島替人看病無法趕回來,所以小姨只是很難過的說可能無法撐過今晚了

因為有爸爸的前例,小桃很害怕失去媽媽,原本求助那三隻妖怪,但它們擔心犯了禁忌被懲罰,最後小桃就自己獨自衝出去了

因為跟小桃久了有感情,阿岩跟皮皮很糾結要怎樣協助又同時不能犯忌,最後豆豆只冷冷說一句「我們有很多同伴」

 

當小桃跟阿幸因為騎著機車在狂風暴雨宗前進被塑膠布卡到前輪而摔車,害怕媽媽離開的小桃對天大喊請求怕怕守護媽媽

然後名場面出現啦

妖怪們互相吆喝著同伴前去小桃她們的位置,搭起超大的雨棚替小桃他們遮去風雨,不過因為阿幸頭一次看到妖怪被嚇昏,最後由阿岩接手騎士的位子順利把小桃送到另外一座島去找醫生

後來轉景到隔日,媽媽很平安的接受到了治療在睡覺,小桃和媽媽說了幾句話就趕回家,因為當天是守護組三隻妖怪時間到要回上天的時間,而小桃則趕去道謝

雖然最後又發現那三個傢伙偷了一堆東西,但想說好歹也是回憶的意種,就不在追就,和他們道別

(*依照說法是人在死後於地面徘徊,然後回到天上之前因為無法守護家人,所以上天會派守護組下去守護死者的家屬雖然明明我看他們三個就是來亂的)

 

而晚上的祭典,家家戶戶把草編船往海外推,由於祭典似乎只能男性下海,所以小桃和媽媽基本上就是在海岸邊看祭典而已。

祭典結束後,打算和媽媽一起回家的小桃,突然聽道奇怪的聲音靠近海邊,轉身一看發現是其中一個草船逆流回岸上,當下小桃有"感覺到可能是爸爸",

便衝去船邊,果不其然船甲邊塞著一張折疊的紙,攤開後事一開始爸爸寫給小桃的信的開頭「ももへ」,而後面又夾了一張紙,

紙上似乎沒寫甚麼,但媽媽問了小桃是不是寫了東西,畫面一轉,便是爸爸在信上寫了一些簡單的問候,媽媽在聽到小桃的轉述後就哭了,說因為爸爸很不會寫信,每次都寫的很簡短。

 

之後算日後生活,令人高興的是小桃終於跳水成功了XDD

(*期中有提到最初陽太邀請小桃跳水,但小桃顧慮了很多原因一直沒跳,甚至之後都沒去找他們,甚至連海美特意幫哥哥邀海美只有三個人來跳水,

也因為阿岩不知情把爸爸給小桃的那封信紙拿去送交上天報告,不敢承認自己犯了大錯讓小桃找了一整天,最後失約沒去。)

 

總覺得我根本在寫捏他,還是很青菜的那種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