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完Vesta的筆記後,突然覺得我順序怪怪的,所以決定從頭寫,輪到Vesta的部分再把它update。22.gif

反正就一個一個步驟慢慢走,畢竟我老人腦,也可以避免我之後自己在那邊trial & error,哈哈。24.gif

※有些步驟個人判斷比較不需要特別說明,或者網路資源夠多不怕找不到的內容,就不特別寫了。不過想想根本都找得到阿?!

文章標籤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是用最傳統(X)的LAMP去安裝,但為了VESTA,於是把硬碟rebuild重來。

基本上官網都給了非常簡明扼要的教學,也給了一些客製化的項目可以做script的調整。

via https://vestacp.com/install/

 

文章標籤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是2/2,正在玩JQ、BOOTSTRAP。

最後因為個人懶散加上三心二意,

對,所以我這幾天正在跟Linux打交道。

一個不怕自己玩死,所以租了VPS,Linux知識只有查LOG那種嬰兒等級。

說不定嬰兒還比我強?(誤

很懷念早期的痞客邦後台阿(只是個毫無意義的murmur

因為這種與那種的原因,我暫時把gainly.me / gainly.net都直接導向痞客幫了(懶

其實是避免自己每次打開網頁都在看新年新希望的更新而傷心

之後會寫一些對正常入門學習者來說無用的技術筆記

好吧,來說說我的野望(拖臺錢)是甚麼:

1.網站使用Laravel Framework,在本機玩了一陣子覺得還蠻有趣的。

2.架一個Host Control Panel,原本打算用KLOXO-MR,不過發現VESTA簡潔的好對胃口,所以我就變心了。 

...其餘的,基本上就一般走法吧。

自己租VPS相對自由度高一點,但反過來說就是,甚麼都要靠自己了。


附註:

https://laravel.tw/

https://vestacp.com/

文章標籤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